1. 活動簡介:

 

葵涌蘇浙公學

「三十五載蘇浙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是香港的黃金年代,香港由工業社會逐漸轉型為國際金融中心,當時社會正需要高知識水平的專業人士。有鑒於此,葵涌蘇浙公學應運而生,由一九八二年本校創校伊始,為社會作育英才。多年來,葵涌蘇浙公學與香港同步向前,見證時代變遷。適逢35周年校慶,本校將舉辦「三十五載蘇浙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誠邀各位校董、校友、全校師生及職員響應,一同回顧昔日光輝歲月,秉承薪火相傳的精神,並肩開拓美好的將來。

 

「三十五載蘇浙情」校史文物徵集活動的目的是透過文物蒐集及整理,紀錄學校發展歷史,傳承本校辦學理念。歡迎校友、老師及職員捐贈或借出有關本校歷史發展的文物資源。徵集文物的類別廣泛,包括昔日照片、學生證、手冊、成績表、獎狀、獎座、校服、團體徽章、試卷、功課等等。歡迎各位瀏覽本校網頁,了解徵集文物的類別和活動內容。

 

我們會紀錄及保存收集得來的文物資源,經精選後,將會在本校網頁內展示。我們更會在本校三十五周年聚餐當天下午,於校園內展覽部分藏品資料,誠邀各位貴賓蒞臨參觀及指教。為表示謝意,所有響應是次活動的文物捐贈者,均可於當天晚宴時獲頒三十五周年限量版紀念品一份。此外,本校亦計劃待藏品豐富後設置校史室,展出校史珍貴資源,既可供師生、校友和外賓參觀,又能凝聚大家對本校的感情,傳承蘇浙精神。

 

有意捐贈或借出珍藏的人士,可先透過填寫「三十五載蘇浙情」校史文物徵集表格,提供文物資料,在表格上簽署後,再把表格連同文物寄回或交回本校校務處,本校將有專人作出跟進。

 

如希望進一步了解是次活動,歡迎瀏覽本校網頁。如有查詢,請致電 2420 2103,與陳淑芬老師或馬敏儀老師聯絡。





2. 表格

下載 PDF




3. 徵集內容:

(一)實物類:

1.校方:

校服、運動服、競賽獎盃、獎章等
校園建設、變遷文物:如規劃報告書、設計圖、建築物模型等。

2.團體:

紀念品、社團實物資料、參賽獎盃、活動設備等

3.其他:

外賓贈品、學術交流之紀念品、紀念徽章、活動紀念品、畢業典禮紀念品、活動海報、教職員工證、等

(二)文書類:

1.校方:

首屆招生簡章海報、學校簡介、年度報告、紀念專輯、特刊、校刊、校史專書、校友通訊、發展計畫書、不同年代的學校通告、學校家庭通訊、證書、獎狀、學籍資料、校刊、學生著作、各類賀卡、學生證、校友證﹑校規、師生信件、畢業同學錄、陸運會場刊、水運會場刊等

2.班級/個人:

作業、筆記、課本、手寫考卷、周記本、會考證書、畢業證書等

3.團體:

團體資料冊、出版品、團體文書資料等

4.其他:

校長/老師/校友/職員/工友的文字回憶(內容可包括校園生活、學習、活動、師生關係的等。)

(三)影音類:

1.校方:

校舍建築(照片、模型) 、校景照片、活動影音資料(畢業典禮、詩歌朗誦、合唱)、教師團體照、訪問紀錄(校友、老師、退休校長、教師、學校職員…)等

2.班級:

活動影音資料、相片等

3.團體:

活動影音資料、相片等

4.其他:

校友/老師/職員/工友的口述歷史(提供錄音或攝錄配合文字
闡述,內容可包括校園生活、學習、活動、師生關係的等。)

(四)其他:
任何反映學校發展軌跡,勾起共同記憶及具有歷史或紀念意義的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