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二零零七年十月



曾其鞏校長

二零零七年十月

各位同學:

  自一九八二年創校至今,已有二十五年,二十五年來,我校秉承同鄉會的辦學精神,有教無類,育己育人,培養學生著重均衡發展,學習要多元化,在各範疇之間得到融和與互補,使學生能兼顧學術與品德,並具有遠大的胸襟與修養的全人發展。

  語文能力是與人溝通的重要元素,一個人天資如何聰穎,如果欠缺應有的語文能力,即使有創新的意念,構思如何出色,也無法表達;所以我們特別著重學生兩文三語的發展,並在其他方面作適當的配合,如推行「閱讀獎勵計劃」,開辦增潤課程、寫作班、溫習班,邀請作家到校舉辦講座及工作坊等,使學生的語文水平在良好的語言氛圍下得到薰陶。喜見今年香港中學會考中文、英文兩科均有考獲5*成績的學生,證明我校在語文發展的努力是正確的。

  在鼓勵學生參與發展各項課外活動之餘,我們亦開設一些較為特別的項目,如現代舞和劍擊等,為有特殊興趣及能力的學生盡量提供機會,發掘他們的潛能。我們亦見到同學們在多方面的表現均有相當美滿的成績。亦證明我們在課外活動策劃方面是配合實際的情況。
  學校與家長之間的關係也是舉足輕重,没有家長的支持,學校在推行各項政策時會是事倍功半的。故此,學校會因應家長的意見及提議,不斷作出檢討,調整學校推行的政策,學校與家長互相的配合,是有非常積極的作用。
  各位老師、同學,我們今天的成績是從前努力的成果,展望未來,我們應繼續努力不懈,手一起創造更顯著的進步和值得自豪的成績。

校長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