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 二零零六年九月



曾其鞏校長

二零零六年九月

各位同學:

 勤奮的人會尊重生活的每一分一秒,盡量發揮生命的力量,努力求進。
悶,是一種奢侈品。解悶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要負上生活的責任。

 時下年青人經常這樣抱怨-「我不開心,因為我覺得悶。」

讀書悶,吃飯悶,與朋友交談也覺得悶。因為悶,所以要尋找刺激。在家中,看電視、聽歌、打機,全都悶;到圖書館,悶;看電影,悶;到機舖,起初不悶,打「爆」機後,仍會是悶。飲咳水,食丸仔,後果不單止悶,心情更壞,損害神經系統,直至不能自拔。

於六、七十年代,社會形態單純,生活物質簡樸,年青人勤力讀書是必然的責任。有收音機聽,開心;有電視看,更開心;踢西瓜波、拍公仔紙、玩跳飛機、吃砵仔糕、有一份殘舊的玩具、父母關心一言半語,已極之開心。

當一個人忙於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珍惜自己所有、懂得分配自己的時間,悶便很難出現。

各位同學,希望你們在新學年的開始,好好計劃你手上的每一分每一秒,度過開心、有意義和收穫豐富的中學生活。

校長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