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給同學的信 > 二零一二年九月

校長給同學的信 



各位同學:

      數天前,與友好共聚,朋友不經意提出,「港孩真的不笨」。原來他在暑假中曾帶領香港學生走訪北京和內蒙,發現他們對中國文化,歷史有認識,具觀察力及有獨特見地,行程中不忘閱讀中國史和小說消閒,參觀北京國家博物館時邊看邊想,結論字字珠璣,參觀故宮踫見的爭執,學生的評價言中有物,具批判思維。到天安門參加升旗禮,學生事前已獲告知應有的禮貌,如行注目禮、脫帽子、態度要嚴肅等,但現場所見卻是人頭湧湧、人聲鼎沸、奔跑、喧嘩、拍照。即場有學生提出以下的反思:

      不用別人在旁提點,我們應先做好個人內在品德,大家便會彼此尊重、互相幫忙、憑良心做事。

      同學們,我盼望你們能具備良好的觀察力、思考能力,能邊走邊看邊想,並能用筆紀錄下來,讓自己或你身旁的好友終身受用 。

 

校長 曾其鞏 謹啟

二零一二年九月

 


曾其鞏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