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學的信 > 二零零九年十月

給同學的信 



曾其鞏校長

二零零九年十月

各位同學:

    新中國建國六十大壽,十月一日早上的閱兵,晚上與民同樂的慶典,相信同學們都透過不同的媒體涉獵到。

    早上閱兵的規模,兵團和軍事設備的展示,以至各兵團以雄赳、整齊的步伐在長安大街天安門城樓前接受檢閱,確實令舉世驚歎。而晚上北京城的國慶慶典,卻又展現了文化傳統和科技創新柔和的一面。

    瞬間的畫面,可能各同學已遺忘,但當大家能細心回想,上述的成就,實反映中國在改革開放三十年來付出無比的努力,決心,恆心和毅力。國家的富強令全國的市民皆引以為傲。

    同學們,每一個階段的成果是需要不斷付出和磨練累積而成,希望你們每一位都能「嚴以律己」,努力學業,不斷求進;並能嘗試站在不同的崗位上思考,拓濶視野,提升你們通才、通識的能力。你們累積的成就,會幫助建立學校的聲譽,亦必會令我引以為榮。我們一起努力吧!


校長 曾其鞏 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