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寫給時光的感謝信

2C 余汶蔚

你好,時光,雖然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可謂素未謀面,但我知道你一直見證著我的成長:從我呱呱墬地、到牙牙學語、如今的孜孜求學。在這個過程中,時光不斷流逝。時光!時光!你陪我渡過無數的日子,有快樂的,有失意的,還有溫馨的,是你令我成長,讓我由柔弱不禁風的幼小樹苗,長成堅毅不屈的參天大樹。是你!是你!所有的一切皆由你開始,你賦予了我們時間,讓我們茁莊成長,但我卻一直沒有機會向你道謝,向你傾訴。

時光飛逝,就如白駒過隙,一眨眼的時間,瞬間變得陌生。是你,令時間過得飛快,就好像捧著海水般,明明已經捧在手心,但一抬起手,卻如流沙般,從我的指縫間流逝,只要我稍微用力抓住,你就會再次流走。無論我多麼努力,多麼用心,也不能擁有你。經歷了無數次的嘗試,卻總是令我失望而歸。是時光在作怪嗎?是的,是你。你令我們明白,無論我們多麼努力也不能掌握時間,唯有好好珍惜,才可感受到它的存在。也是你為我們帶來回憶,讓我們生活得更多姿多彩。

曾幾何時,我會如此急切地追尋時光的腳步。是你帶給我無窮無盡的歡樂時候嗎?是你給我迷茫的青春添上一抹絢麗多姿的色彩嗎?答案毋容置疑!曾經懵懂無知的我,眼睜睜的看著你從我的眼前流走,卻無動於衷,蹉跎時光已司空見慣。而今,我不會再任由你白花花的浪費,因為你,我才懂得古人常言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時間是不等人的。因為你,我受益匪淺。而現在,我終於可以向你衷心感謝,感謝您教會了我許多道理,教會我做人的基本,帶給我美好的回憶。時光,引領我成長,我衷心感謝您!

時光啊時光,你滋潤我茁壯成長,是我在黑暗中的曙光,引領著我邁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