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這麼遠,那麼近【校內作文比賽  高級組 亞軍】

中四  曾佩儀

    我曾經以為抓緊便可抓牢一個人的心,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我是個寂寞的人,心靈空虛得就如沙漠般乾涸,沙漠中最希望擁有的是手握綠洲;也許對我這種人來說那是天方夜譚之事,因為我永遠也配不上。

    我是個佔有欲強的人,為了想得到他,我無時無刻纏著他,形影不離。為了啥?我就是要向世界宣示主權,無人能侵犯我的「領土」,只有我才是唯一的擁有者。

然而,愛得越深,抓得越緊,由愛變恨。

    我怕寂寞;我的領土只有他,我只能聽著他深沉的嗓子、看著他燦爛的笑顏、聞著他散發的體香;除了他,我一無所有。

    我就如毒蛇般狠狠箍著你,我以毒牙來麻醉你,使你渾渾噩噩,神志不清,然後便可把你玩弄於股掌上。可惜,你總會恢復清醒,於是我再用力咬你,這時你的身體開始產生免疫作用,你感覺到我為你帶來無盡的痛感。你淚潸潸地跟我哭訴你的傷痛,我卻不以為然,甚至有一剎那,我認為你想背叛我。

    好,走吧!君欲千里遠飛,吾留獨行,你我今日一別,他朝老死不相往還。曾經十指緊扣,今朝兩手鬆開,各走天涯。自從那日,你重獲自由,我的領土渺無人煙,其實還有一條我看不見的大毒蛇一直為患。

    也許我前生就是一條巨蟒,但轉世投胎成人,我頭一回感覺冷暖之別,使我心亂如麻,故此才做出如此糊塗的傻事。對不起,我錯把你當作我的獵物,意圖使你成為我的腹中之物。謝謝,你是第一位踏入我的領土之勇者,但此地不宜久留,這裏危機四伏,你始終要離開。

    在你放手之際,我曾經很恨你,但更恨自己。

    唉!明明兩人近在咫尺,但遙不可及。問世間,何人擁有絕對的歸宿呢?我敢說有,只是遠在天邊,這東西還是不必強求太多,隨緣吧!我真的不想再惹太多塵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