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烈日下的學校操場

08-09   中三  雷瑩瑩
題目: 烈日下的學校操場

 炙烈的陽光普照著大地,操場上已沒有了玩耍的同學們,顯得格外寂靜。

 烈日下,操場周圍的花草樹木都失去了往日的生機,花朵、小草、樹葉都低著頭,仿佛在祈求雨水的滋潤。沒有一絲的微風,校旗也不再飛揚了,操場被曬得炙熱的,曾經歷多年滄桑,渡過很多季節的交替;看,操場對面那棵杜鵑花,又綻放出了茂盛的枝葉,花兒開了又凋謝了,凋謝的花瓣飄落在操場上,為疲倦的操場送來烈日的詩意。

 周圍的樹木也許已被修剪過,同時又増添了許多新的種類,但學校的操場總是細心地享受身邊的變化。日積月類累,操場顯得有些蒼老了,每天都會有許多人在它的身上留下腳印,留下快樂的笑聲,也留下了歡笑著的汗水。在陽光的照耀下,那些過去的歡笑似乎從操場裏洋溢出來。

 我走進烈日的操場,享受周圍的寂靜,體味過去的一切,尋找曾在操場上留下的腳印……或許自己會不斷地長大,正如操場一樣會被流逝的歲月所沖去,但生命的意義是不會改變的。也許會經歷暴風雨的洗刷,但暴風雨不也給操場帶來乾淨嗎?

 烈日中的操場不再顯得寂靜了,因為那是它在享受陽光帶給它的溫暖,回味著多年來的快樂,我也找到了人生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