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兩文三語

本校創校以來,致力培養學生掌握兩文三語,中文及中史科以普通話話教學。早會以普通話廣播為主,並每天安排不同級別在禮堂進行英語早會,由三位外籍英語教師帶領學生參與不同的英語活動,如英語專題匯報、英語話劇、小組討論等,務求所有學生有更多英語實習機會。語言能力突出的學生擔任普通話大使及英語大使,協助老師推動兩文三語學習氣氛。

由2015-2016年度開始,中一級開始實施數學科及綜合科學科以英語授課,並逐年推展至中二及中三級。銜接至高中時,學生亦可以英文修讀部份科目,例如數學科、生物科、化學科和物理科等。

為加強學生的英語會話,本校辦學團體「香港蘇浙滬同鄉會」自2013年起每年額外撥款數十萬元,為本校聘請兩位外藉英語教師,以小組形式在課後或周六為全校學生進行英語會話練習。

為打破同學在學習英語時的心理障礙,學校又利用輕鬆有趣的方法推行活動,例如開設「英語天地」,讓同學於課餘時間在一個舒適的環境中進行活動,如英文電影欣賞、英語遊戲,與外籍老師閒談等。每年,學校亦會舉辦英語遊戲日、萬聖節嘉年華、聖誕班際英語歌唱比賽等,以吸引同學於真實環境中運用英語,提升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和能力。

學校特設中文及英文寫作班,把學生的優秀作品結集出版;又透過參加【蘇浙會訊之友】聯校作文比賽,與各會屬中學同學切磋,提升寫作技巧。

外籍英語教師與學生進行小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