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給您我之間留些空隙

5C 蔡俊杰

  「砰!」「砰!」「呀!」

  「快放下玩具車,不准您再大叫!」

  爸媽長期忙於工作,只有我照顧患有自閉症的弟弟,這個胖子非常麻煩,經常在大吵大鬧,總令我們提心吊膽。

   我一如既往來到社區中心接他回家,他突然無故大叫起來,到處亂跑亂鑽,終於給我捉到了。

  「呀!不要!」然後衝出馬路。

  我立刻把他拖回來,但他又再次衝出去,我受不了,一把抱起他衝回家,旁人紛紛注意着我,這胖子又在我懷中不斷掙扎,樣子狼狽不堪。跑了一段路,雙手已發麻,只好把他放下來,誰知一放下,他又跑了,我奮力把他拉着,問他想去哪又不回應,路人見我汗流浹背的模樣,建議我放開他,看他想走去哪,我唯有接納他們的意見,所以我追上去了,跟着他走着……走着……不知不覺間已回到家裡,再看看時間,原來這胖子趕着迎接爸媽,此刻我才明白,「不准」、「不要」只會令他討厭。其實,我一直只希望他順從我的意思,卻忘了為他留些空隙,看着他自由跑動的背影,或許是一種幸福!

  這胖子總愛看着圓形的東西在轉動,獨個兒站在一旁一看就一整天,有時我也會坐在他身旁,看着他把車推前推後的,其實我一直都佷好奇他在思考甚麼,每次看着看着,自然不經意地會心一笑。

  或許我應預留多些時間了解您。

  這夜寧靜得有點可怕,萬里無雲,原本高高掛在天上的鐮月也躲起來了。我靜待他們熟睡後,準備溜岀去參加蘭桂坊除夕倒數,突然衣角被人拉了拉,嚇得我三魂不見七魄,原來又是這胖子!為免他又大吵大鬧,我只好把他一同帶岀門,但……卻令我蒙上一生的污點,令我內疚一輩子。

  「讓開!讓開呀!弟!胖子!」

  「你在哪呀?!」

  終於給我找到了!但我只能隱約看見他的背影,隱約聽見他的尖叫聲,我用盡一切力氣朝他的方向走,無論花多大力氣,人牆根本不能騰出一絲空隙。

  同時死亡之聲漸漸迫近……

  「五!四!三!二!一!」

   頓然。

  「呀!」

  「踩死人了!」

   場面一片混亂,愈來愈不受控,人們紛紛跌倒在地上,而我……再也看不見,聽不到,他的身影及叫聲。

  「香港罕見死傷最嚴重的人群踩踏事故,發生在中環蘭桂坊,釀成二十一人死,六十二人傷。」

  如果讓我回到過去,我只希望給您我之間多留些空隙,至少能讓我可以牽着您的小手回家……但,一切,也太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