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約會

中六乙班   梁麗斐

阿登是個沉迷女色的大叔。即使他已結婚多年,並育有一個女兒,仍然不肯修心養性。他喜歡在網上交友,一有時間,就會拿起手機「搖一搖」,在搖出的眾多賬號中,找尋長得漂亮的女生。

       「咦!大眼睛﹑高鼻子﹑小嘴巴。這個不錯!」他高興得合不攏嘴,立即發出交友邀請到那個年輕貌美的女生手機上。「啊!不行,我要先換張大頭貼,唔......找個帥氣的年輕人的圖片吧!」阿登在網上搜尋「帥哥」這兩字,在短短一分鐘內便已換了頭像。
「對方已接受了你的交友邀請。」系統給阿登發了個訊息。「你好,美女!」阿登隨即向她打招呼。「你好!」美女說。「在幹嘛?」阿登問。「沒有幹什麼啊!在家裏無聊。」美女說完,還發送了一個啜泣的表情。「星期天有空嗎?我們一起去喝杯咖啡。」這句話,阿登已不知道向多少個美女重複過了,可是,每一次都是被拒絕的。「好啊!」美女爽快地回答。這個美女是阿登第一個成功約會的對象,他高興得大叫起來。

約會當天,他特地挑了一件型格的皮外套,並用髮膠把頭髮定型,以最好的姿態與該美女約會。

      女兒見爸爸穿得這麼端正,便好奇地問:「爸爸,你去哪兒啊?」「跟朋友出去。」阿登回答。

   一小時後,阿登已抵達咖啡廳,他比原訂的約會時間早了十五分鐘。該名美女已到達了咖啡廳,並傳訊息給阿登:「你在哪裡?我怎麼看不見你呢?」。阿登這時才驚覺自己的頭像照片並不是他自己,而是一個比他小三十年的帥哥。他知道這樣下去會穿幫,於是便迅速離開。

      在離遠十米,他看見了一個長得很像要跟他約會的女生,在好奇心驅使下,他走上前想一睹女神的真面目。

  「女兒!」阿登驚訝地大叫起來。「老爸?」女兒也很驚訝。「你怎麼也在這裡啊?你的朋友呢?」女兒問爸爸。她似乎還未察覺一件事。「我的朋友也約我來這裡,可是他遲到了。」說完,女兒把手機拿出來,再發訊息到她的「朋友」的手機上。這時候,阿登的電話響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