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陷阱

中六甲班 任佩珊

  前方,寂靜無聲。清風微微地撥動他的衣角,它鬼鬼祟祟地鑽入他的衣履,在他身上一滑而上,悠悠地,悠悠地,一絲一絲地撩動,緩緩地撫摸著他每一吋肌膚。涼颼颼的感覺,讓他覺得,似是進入了敵人佈下的陷阱。青年,開始忐忑不安,但無奈他已是唯一的生還者,如若現在放棄,實在是太對不起死去的兄弟們了!細細的汗毛一根根地豎起,他全身開始緊繃起來,保持着最警惕的狀態。他的雙腳如灌了鉛一般,沒法挪動著,就算勉強可以挪動,也是十分緩慢的。他的雙眼時刻注視著前方,生怕一不留神,便會喪失性命。

  前方樹影婆娑,緩緩地透出一束綠光, 「難道這裡就是安全出口?」他不假思索地向前走,那束綠光依然亮著,但不久便開始在閃爍,漸漸地,由一絲絲閃動變成了一幕黑影,一道紅光忽然出現,「糟糕,中伏了!」他想跑,卻被一股強大的力量推了出去,「是黑寡婦的死士」他瞳孔放大,死死地盯著那個瘦骨嶙峋的老男人,頃刻他被彈飛了幾米遠, 一道赤弧劃破長空, 「我......不......甘......心」 微微的聲音從紅唇中飄出,卻仍有一絲氣力。他,最終墮入了敵人的赤色陷阱中,在一片赤海當中,飄蕩着。

老男人來了,卻是拼命地搖着他: 「年輕人,醒醒......」

  「小子,醒醒,別睡髒了我的白雲」一個老男人不滿地呼喚著。

  「又是你這個大叔,是你害我中伏的,我這麼多戰友都已經死了,你還這麼殘忍......」他捶胸頓足,「我不甘心!」

  「小子,在我面前談什麼不甘心,我是上帝,放尊重點,不然天堂可不留你了」上帝仰頭緩緩道。

  「開什麼玩笑,你是上帝,我還玉皇大帝了,別傻了,這只是一場遊戲。死士,我可是白金貴族,即使你現在殺死了我,我還可以復活我的軍隊啊,哈哈,你看那邊。」           

  上帝望向右方,青年一溜煙似的向左方跑,跑著跑著摔了下去,一片灰白相間的地帶,是他剛才經過的地帶,他凝注著:「難道,我真的復活了,哈哈哈哈,天助我也」「小子,看清楚吧,這是馬路。」

  他俯下一看,周圍是一條警戒線, 對面的行人交通燈正在閃爍,與那道綠光無異,醫護人員從他身邊匆匆走過,警察匆忙地取證。他再走前,看見的,卻是那摔破的手機,一灘鮮血和一輛大貨車。

  「午間新聞報道,旺角發生一樁交通意外。一個年齡大約16歲的青年在過馬路時使用手機,被貨車撞致身亡。這是這個月內第三樁因使用手機而發生的交通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