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夢的色彩

中四甲班 林彬彬

  每個人都有夢,可是夢的色彩是甚麼? 是色彩斑斕的,還是灰濛濛的一片?這實在讓人猜想不透。我抬頭望着蔚藍的天空發呆,沉思着。甚麼是夢?夢是神奇飄渺的,讓人觸摸不着;夢是童話,充滿了夢幻和美好;夢是人生的色彩,令生命變得多彩斑斕。可是──夢的色彩到底是甚麼呢?這個問題確實很難回答。

  夢的色彩是紅色的。紅色充滿熱情,令人聯想起革命,軍人們為革命流淌出一滴滴鮮紅的血,為夢增添了耀眼的色彩。紅色是人們對夢的態度,它充滿了朝氣、熱情奔放,有着一顆熾熱的心。人們努力、勇敢地「追夢」,不怕困難。不論途中有多少障礙,他們跌倒,並沒有放棄。因為夢的色彩引領着他們重新站起來,一直向着那紅的方向「追夢」,永不輕言放棄,執着自己的選擇,堅持到底。

  夢的色彩是粉紅色的。粉紅色創造了童話中的公主和王子,它充滿了美好和希望,令人嚮往和憧憬。夢是多麼美好的,為人帶來希望,人們總會為未來編織一個美夢,因為他們確信「夢想總會成真」,他們沉醉的溫柔的粉紅色中。

  夢的色彩是綠色的。綠色令人想到茂密的叢林、翠綠的嫩葉、青綠色的蘋果……,綠色,大自然界中常見的顏色。綠色充滿生機和力量,綠色代表對生命的執着,「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那種頑強的意志使人敬佩。可是我們離「綠」愈來愈「遠」了!人們不停地填海、開墾田地,令綠油油的草坪、遼闊的平原都消失了,我們的下一代快看不見「綠」了。因此,我們更熱烈地追尋綠色的夢,那一遍綠草如茵的世界,是多麼的美麗啊!

  夢──,充滿了色彩和活力。人因有夢而活得更光彩奪目,人生因有夢而變得美麗和精彩。人們常說:「心想事成」。雖然,夢並不真切,但只要肯付出和努力,夢的距離也只是在咫尺之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