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青春的腳步

中四乙班 陳明凝

   瑪莉要結婚了,美麗的瑪莉要結婚了!

   下個月,瑪莉就會和她相愛的男朋友共諧連理,和他展開人生新的一頁。在神的見證下,她相信他們將會是世上最甜蜜的夫妻!想到這裡,她甜滋滋地展開了一個幸福的笑容。

   啊!差點兒忘了,她今天來到咖啡室是有要事辦的。

   「嗨!瑪莉!」大嗓門的南希剛來,就坐在瑪莉的對面,點了一杯飲料:「其他人呢?海倫她們怎麼遲到了?」瑪莉答:「現在才四時十五分,還有十五分鐘呢!只是妳早到了。」南希和中學時期沒太大差別,一貫的大嗓門、熱情的態度讓瑪莉感到分外熟悉。

   南希二十七歲,比她大半年,是個熱情的大姐姐。中學畢業之後,兩人就只有偶爾的通話,甚少見面。

   不久海倫和露西都到了。她們也是瑪莉在中學時期的知心好友。海倫是個較文靜的女孩,相反露西是個樂觀的女孩,也喜歡說笑,討人喜愛。

   人到齊了。南希首先舉杯祝賀:「當初沒想到瑪莉是我們之中最早結婚的,我先預祝瑪莉妹妹新婚快樂,趁還年輕快生個孩子哦!」

   「南希!妳就會笑話我!」瑪莉笑得尷尬,有點害羞。

   「呵呵!」眾人大笑。

瑪莉和眾人送上請柬,說:「下個月底,不准不來啊!」

   「知道了,知道了。怎麼幾年不見,嘮叨了?」露西打趣道,還是接過請柬。海倫看到瑪莉臉上那由衷的甜蜜的笑,不禁隨着笑起來。

   瑪莉見到朋友們的笑容,她們跟以前的變化都不大……

   在她剛到中學的時候,她就認識了同樣是新生的南希。南希是排球隊的其中一個組長,因為她,她也加入了排球隊。便如此,排球和南希就陪了她整整六年的中學時期……

   在排球場上,她們,是彼此的戰友。她們曾肩並肩,合拍地創造排球場上一次又一次的傳奇。她們,曾同在排球場灑下青春的汗水,臉上掛着同樣的笑容,互相打氣、互相幫助、互相勉勵。贏了,我們光采;輸了,又如何呢?我們,有自信,能贏下一次;我們,還年輕,能再拼一場!

   呵呵!南希,我想起了以前我倆揮霍青春的日子呢!

   隨着瑪莉一直成長,她認識了海倫和露西。在成長路上,四人相搭着肩闊步前行,因為大家,才不畏懼眼前的困難。她們之間的感情如親姐妹般,以前一起嬉戲玩樂,逛街、看電影的時間是數不清的……

   想起電影……瑪莉忽然有了想法:「自從中學畢業之後,我們好久沒有一起看電影了。不如下星期我們相約看一場吧!」

   眾人認同。「記得嗎?我們曾經一起看過一齣悲情的校園電影。當時我們哭得死去活來,丟臉得很。最近又有一齣同系列的校園電影,我們去看吧。」瑪莉提議。

   說起以前那一齣校園電影,記憶猶新:男女主角在校園中相識。女主角在中學畢業之後決定升讀英國一間高級大學,男主角卻選擇留在本地工作,殊途,卻不同歸。像是她們一樣,畢業之後,各散東西,有人升讀大學,有人踏入社會工作。幸運的是,她們可以重逢,可以相聚。她們之間的友誼,比影片中的愛情更長久……

   眾人漸漸沉默,不約而同地想起過去……

   想起昔日往事,回憶像是走馬燈一樣在腦海中一一浮現。那些年,與朋友一起手牽手渡過最美的時光,那隨我們任性和揮霍的青春原來早已遠去……

   那條名為青春的路,很短。我們不知不覺地走得很快。但是那條路,我們留下的腳印很深,深得一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