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難忘的一天

中一   麥海賢

        昨天,我做了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令我在網上「人氣」大增,畢生難忘。

        昨天,陽光普照,我到超級市場買東西。在路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這個晚上,我回顧著今天的活動,真是令我感到回味無窮和難捨難離。

       今天,二月二十五日是我的生日,一眾知己和家人都為我準備了很多驚喜。對我來說,這天的神秘活動真是令我十分興奮和期待!
早上八時,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而我就如夢初醒。突然,我聽到生日歌響起了,原來媽媽已經準備了一個我最愛的黑森林蛋糕。許願後,我便和媽媽一起分享這個「快樂時光」。

       與家人慶祝後,知己們也給了我一個驚喜。在網絡裏,知己們約我去逛街吃飯慶祝。到了餐廳後,知己們都送了很多禮物給了我。在吃飯時,大家都有說有笑,五湖四海,大江南北的新鮮事物,都在這裏暢談一番。吃飽了,他們建議去逛商場,我心想︰今天雖然是我生日,但應該將就一下他們。於是知己們帶我到旺角逛街。街上商店的商品都十分吸引,樂趣無窮。

       之後,知己們還帶了我去一個地方。嘩!居然是太平山山頂。他們帶我去凌宵閣參觀遊覽。最令我難忘的是在太平山頂看風景。嘩!維多利亞港美麗夜色真是很迷人啊。在山頂向下鳥瞰,維多利亞港的景色盡收眼底。大廈都開啟了一些金光閃閃、星光燦爛的燈光,每種大廈的燈飾都不同,就像為維多利亞港添加了無窮無盡的色彩,幾乎可與九寨溝相比。一到了這裏,我就不想離開了。

       晚上九時,是歸家的時候了,我懷着依依不捨的心情離開了。和小學和知己的「餞別」。真是很難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