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一次助人的經歷

中一   黃巧欣

       昨天,我做了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令我在網上「人氣」大增,畢生難忘。

       昨天,陽光普照,我到超級市場買東西。在路上,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在前往超市途中,我看見一位老婆婆在一條「長命斜」上推着一部載滿紙皮和廢物的手推車。她走得汗流浹背,可是沒有一位路人去幫助她。有的路人在嬉戲;有的路人在聽音樂;有的路人在談天說地。所有人都無視那位可憐的婆婆,不管她走得多麼氣喘吁吁。突然,我聽到有人在大聲吵鬧,原來是婆婆的手推車不小心撞到他。婆婆已經不停地道歉,但他還在大吵大鬧,更把婆婆的東西丟在地上,然後便走了。這時,我便決定伸出援手。我馬上跑過去幫婆婆收拾東西。之後,便幫她把車推上斜坡,婆婆很感激我,不斷向我道謝。雖然,在炎熱的天氣下推着這麼重的東西真的很吃力,但可以幫助別人,又令我感到很開心。其他路人看見我的見義勇為,都拿出手機拍照,放上互聯網,令我感到十分尷尬。到達目的地後,我要跟婆婆道別了,她不停地讚賞我,我也很感謝她。最後,我買過東西後,便回家了。

       「助人為快樂之本」、「施比受更為有福」,相信有很多人也聽過這些話。可是,你們又有沒有真的去實行呢?如果沒有,希望你們可以快點行動,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我們的幫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