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難忘的一天

中一         鄧嘉琳

   六年的學習生涯就此過去,雖然最後我們都依依不捨,但在畢業典禮中,我們都非常開心,今天真是難忘的一天呀!

      今天,是我小學的畢業典禮,所以我會把校服弄得整整齊齊,迎接那麼重要的時刻。當我踏進李賢堯中學門口時,我霎時感到興奮和緊張,因為一會兒後我要到台上表演唱歌,接着,我就和同學去到禮堂練習,免得走音和被同學和老師笑一頓……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所有嘉賓和家長陸續到達禮堂,首先是戲劇表演,這個戲劇內容有趣,我們都捧腹大笑,令我喜出望外呢!

      突然,屏幕上放映出一張又一張我們五六年級的「生活照」,在這照片中,我想起自己過去的反叛,真慚愧呀。當然,當中有不少我們的「開心照」,印象最深刻的是畢業營,因為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離家出走」呢!

      最後,是我們六年級唱的大合唱,那是一首很有意義的歌曲。在我們唱歌時,許多家長都幫我們拍照,所以我用一個最燦爛的笑容去唱,把我們的心聲唱出來。

      到了畢業典禮的尾聲,很多同學們都忍不住哭了出來,對我們和老師感到不捨。但我總是覺得小學只是人生的一部份,還有,我今天十分的開心而難忘,我一定不會忘記今天,最高興的,是我脫離了「小學雞」這個身份與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