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意外

中六  林壤珍

    太好了,我和王琳佳被分到了同一班——實驗四班。王琳佳,我總是這麼稱呼她,可能我們對於要好的朋友就會「放肆」起來吧,哈哈,她也是這樣連名帶姓地叫我的。

    這三年來她都是我們班的班長,我真心為她感到驕傲,希望上了高中她還能繼續保持這個紀錄。

    對了,暑假我們還能一起去美國參加夏令營呢。爸媽還擔心我照顧不了自己呢,我告訴他們,自己都已經16歲了,讓我學會獨立吧。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和同學,和王琳佳一起,第一次離開父母去這麼遠的地方呢。想想就覺得興奮。

    日盼夜盼……

    七月五號。我拖著塞得滿滿的行李箱,懷著說不出的激動,載著爸媽的關切上了路。和同學集合之後,我們坐車前往機場。

    車停了,我們到了機場。時間尚早,老師領我們在等候區坐下。

    這次我們搭的是韓亞航空的飛機,是韓國的公司。「我想聽一場少女時代的演唱會。」我說。「你這追星族,還是多想想你的高中吧,我聽說高中會比現在吃力很多。」王「鄙夷」地望著我。我得意地說:「不是還有你這個學習之星幫我嗎?」我們都笑起來……

    要登機了,老師點名。過了安檢,有架飛機映入眼簾,機身很白,像個天使,機尾有紅藍黃三色。乘客陸續上了飛機,我們坐在機艙尾部,我和王琳佳又是坐在一塊。爾後空姐提醒大家扣上安全帶,然後是關掉手機,我趕緊更新了微博,發了一則「4444」的消息,就當是慶祝我們都在四班,還有紀念一下這次的214航班。我沒有繫安全帶,應該不會遇上什麼意外吧,何況星座運勢上說我這星期的運氣好的不得了。才不會有事呢。

    機艙漸漸安靜下來。「美國,我們來了。」我想。望著窗外的雲,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等我睡醒,已經過了十幾個小時了。奇怪,居然睡了這麼久。可能     是空中的夢特別甜吧。王琳佳也醒了。

    天色已亮,廣播說飛機即將著陸。大家忙著整理妝容或是收拾行李。同學和老師的臉上都溢出了笑容。美國,美國。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了?……」坐在我們前面的同學覺得有些不對勁。機身的確有點晃,像是失去了重心。不會有什麼事吧?我心裡一震。

    「不會有事的。」琳佳安慰我說,但我在她臉上看到了勉強遮掩的驚恐。

    突然,飛機猛地傾斜了一下 ,我死死抓住前面的座位,腦中掠過了爸媽的模樣。後面有東西脫落的聲音,像是重金屬。機艙被尖叫聲、碰撞聲填滿。到底怎麼了?!怎麼辦?!

    然後是重重的一震,伴著轟隆的巨響……

    「痛!」

    他們呢?琳佳呢?怎麼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有股燒焦味,好嗆啊。快要窒息了……難道我死了嗎?不要!我不想死!

    好像有警車的聲音,還有消防車……是來救我的嗎?放心,我一定會挨下去。爸媽,我說過我要獨立,要堅強給你們看的,我還要平安到家呢。王琳佳,我們還要一起度過三年的高中生活呢,我還要看著你再當三年的班長。而且,我也有還沒完成的夢呢……

    這肯定只是個意外,不會有事的。很快就有人來救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