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一個肉包子

中三   羅翠珊

  「明輝,我們好久沒跟爸爸品茗了,不如就明天吧!」妻子突然跟我說這奇怪的話,不過這倒也是,自從公司上市已後,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哪來時間跟兩老聚餐?明天就姑且去一趟吧!

     翌日早上,到達茶樓以後睏意還在圍繞著我,父母親還未到達,於是我就先打個盹兒,待我再次睜開惺忪雙眼時,老態龍鐘的兩老已走過來了,我慢條斯理地走上前,嘴裏擠出一點笑容,心裏卻沒有那份喜悅。

     他們兩眼都瞇成兩條縫兒,嘴裏露出一排假牙。

     待食物都到齊後,大家都準備開始用餐了,可是爸爸卻突然舉起皺巴巴黑黝黝微抖的手,拿起了一個熱騰騰的肉包子,以最快的速度放進袋子裏去。

     氣氛突然凝住了,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媽媽開口了,說:「老頭子,你這是在幹嘛了,快把包子放回原處吧!大家還未吃呢!」我也一臉尷尬地說:「對呀老爸,我們又不是沒錢付,您吃不完才拿回家吧!」可父親卻沒有說話,只是不慌不忙地拿起茶杯,淺淺地呷了一口。
當時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父親這怪異行為真的令我丟臉丟到家門口了。

     後來和母親通電話時才知道回家後父親說了一句:「這是兒子最愛吃的。」

  我愣住了,這句在我腦海中迴旋……沉沒,淚珠凝在睫毛間,心中有說不出的悔疚,原來腦退化症雖然把父親記憶帶走、令他變糊塗,但卻從不忘對兒女那份淳樸的愛,我還只顧繁華而把這不可取締的愛拋諸腦後,實在太不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