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一次難忘的芭蕾舞表演

中三  譚如崧

    今天報紙攤售賣的雜誌都大同小異,雜誌的封面都刊登出一位芭蕾舞者在舞台跌倒的情景,我看過後不禁想擬一個標題──瞬間的失敗,堅毅的成功。

     那天,一場國際性的芭蕾舞表演在巴黎舉行,我有幸能來到這華麗的劇院,欣賞這美麗的「天鵝」,一睹她的風采。

     這畢竟是一個華麗而高貴的演出,連舞台上的燈光也特別閃耀,觀眾的素質、言談也是特別文雅的。演出開始了,每一位舞者都精心打扮過,顯得花枝招展,美得像孔雀開屏,她們小心翼翼地把每一個動作做好,生怕自己會出任何差錯。

     來到這萬眾矚目的部份,大家都熱切期待最後一位舞者,這位芭蕾者,這位芭蕾舞者曾經得過不少國家級榮耀,可說是芭蕾舞中的佼佼者,所以,我也伸長了脖子,唯恐錯失了某個精彩的畫面。

     一隻體態嬌美,動作迷人柔美的小天鵝游出來了。觀眾們都目不轉睛,深深地被這美麗的舞者吸引住。那種感覺猶如夢境一般虛幻,如幻似真,大家都快飄起來了。忽然,天堂在一瞬間變成地獄───小天鵝摔倒了。她踮起腳尖,演繹最高難度的一幕,可惜她失敗了。她在一個國際性表演的舞台上,眾目睽睽下,捽倒了。有的觀眾皺起了眉,有的目瞪口呆,有的布以同情的眼光望着「小天鵝」。在這困局下,她再次站起來。

    她站了起來,帶着笑容,帶着堅毅,繼續完成表演。那笑容非常真摯,那眼神非常堅決。没有人想過,一隻摔了跤的天鵝竟能以堅毅之姿馬上將她的錯誤彌補,她的舞步比之前更加優美,跳得更加精彩。最後,她深深地向我們鞠躬。全場隨而響起了陣陣掌聲。我們佩服的不只是她多年的成果,而是佩服她的自信,佩服她的決心。這一刻真令我畢生難忘。

     無論在我們的人生中遇到順境或逆境,無論我們失敗了還是犯錯了,我們應該像「小天鵝」一樣,帶着自信堅毅,撰寫屬於我們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