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同學們的笑臉

中一乙 周晓焱

    今日是一月十八日,天空雪白白的,像一張沒有微塵的白畫紙,徐徐清風吹向我的臉蛋,清涼的觸感很是舒服。我仰望那一望無際的天空,期待着今日的旅程。

    我坐在旅遊車,托着頭,睡意向我襲來。我閉上眼走進夢鄉,睜眼時,車子已來到綠幽幽的樹林。房子矮矮的,一排一排的,像還未成長的小孩手拉著手。鄰座的清茹已熟睡了,她靠在我的肩上。我摸了摸她蓬鬆的頭髮,心想:祝你做個好夢。

    車子到達了目的地。我看見停車場種了很多樹,把停車場包圍起來了。我輕輕搖醒清茹,她迷迷糊糊地揉著眼睛,像隻剛睡醒的貓兒。我倆收拾好行李便跌跌撞撞地走下車。這裡的空氣真好,不像城市那樣烏煙瘴氣。我深深吸了口氣,嗅到草地的香氣。

    我走向石階,一層一層,像沒盡頭一樣。等齊了組員,我們就一起去了亭子那邊。那裡凹凹凸凸的,很不舒服,那裡沒有刺眼的陽光,也只好將就一下了。食物很多,白晃晃的棉花糖,那種甜絲絲的味道,現在還殘留在我腦海裏。一位組員露出了滿臉甜蜜的微笑,她拿出盒子裏的三明治,我唾液四濺,連忙伸手拿,大家也都不客氣的吃著,樂不可支,像小孩子般笑著。

    「吃飽了,吃飽了。」我嘟嚷了幾句。我拿著绿幽幽的綠茶,咕咕的喝了幾口,苦澀又增了點甘甜…我坐在椅子上,看著她們跑著忙東忙西,臉上抹上了笑容,太遠了,也看不清楚。吃飽後,我什麼也不想做,只想坐著看看天空,抬頭,天空變成了湛藍色,白雲和我一樣,慢悠悠的。我翻開小說,微溫的風,小鳥清脆的啼叫,偶爾過著這種生活也是享受…

    吃飽了,休息夠了,該動動身子了,我們準備去爬山。我在無邊無際的道路走著,道路兩旁都是綠色的海洋,柔和的清風攜帶著芬芳,心情也變得更加輕鬆。路道一直伸向遠方,使人看不見山頂。太陽越來越刺眼,發出耀眼的銀色光芒,大家說說笑,唱唱歌,爬到山頂,有些人坐在一起,有些人靠在一起拍照。我俯身蹲在地上,山下風景並不美麗,只是灰濛濛的。我扭頭望去,大家嘻嘻哈哈,帶著微笑合照。

    緋紅的天空,吹來幾抹清風,我笑著踏上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