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積極人生

中一丁 李佩怡

    我們受到外來的壓力,不斷地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給同學、老師和父母看。但很多人往往忘記了自己是最獨特的,每次把歡樂帶給別人,卻忘記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其實有很多中學生,因為要拿優秀的成績,不想辜負父母和老師,把自己精神拉緊了,就像一條橡皮筋,拉得太緊會斷的,到頭來也是徒勞無功。有誰會換另一種方式,可以拿到優秀的成績,令爸爸媽媽開心,老師放心?其實我們往好的一面看,就變得不一樣了,在每天溫習中,也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娛樂,就會事半功倍,請記得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娛樂可以帶快樂給我們。

    在繁忙的都市中,尋找了一位小職員來訪問,原來他在公司工作了五年,還是一位小職員,於是他每天都很不願意上班。原來,他每天都很努力地工作,卻沒有人注意到他,所以越來越不快樂,也漸漸變得像「苦瓜乾」。但是,為了成功,他每天還是很努力,希望在事業上創出輝煌的成績。不過,他每天也很拼命地工作,有天,他終於病倒了。在醫院裡,他無意中聽了一位護士對病人說的話:「你每天也很拼命,把全部時間放在工作上,但卻忘記了要留一點快樂給自己,只要留一點時間去娛樂。讓自己的壓力得以紓緩,那樣什麼病也不會找上你。」小職員突然恍然大悟,自己每天也很努力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娛樂,所以才會變得不開心吧!小職員聽後,便放了自己一場大假。回來後,小職員開始展露笑容,也漸漸變得開朗。同時,老闆也開始賞識他,給他機會。結果,小職員做得十分成功,終於創出自己的新一頁。

    我們應善用時間,讓工作和娛樂得以平衡,不可以讓其中一邊佔據所有,所以要留一點快樂給自己。

    其實快樂是發自內心的真感情,既不可以模仿,也不可以偽裝。只有發自內心微笑的人,才是真正美麗的人。所以要留一點快樂給自己。我們不需要刻意去做給別人看,只要盡力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