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郊遊剪影

中一丁 劉珊

    腳跺聲、埋怨聲、呐喊聲在天空上方盤旋著,繚繞著。這一天是不尋常的,是學生激動,老師興奮的旅行日。而我們的車卻遲遲未來,不過上天總是會眷顧這些孩子的,在焦急的等待中,傳來了好消息-車來了!

     風撲上面來,綠葉的清香鑽進鼻裏,細聽著悅耳的吱吱聲,令人心曠神怡。老師帶領著大家前進,我們這組卻等不及老師的「長篇大論」,覬覦著一個好位置,偷偷逃脫。在那裡,風清而不涼,樹大而遮蔭。

     起炭了,燒烤了,怎麼沒火了?在燒烤的「一路上」崎嶇而艱難,不過在大家的齊心協力下,還是燒出了美味。

    「喀嚓!」在這美滿的時刻來張合照,而那張照片也成了我們的回憶。

     相片裏個個都笑容可掬的看著鏡頭,有的害羞,有的張揚,有的禁不住美食的誘惑,對照相之事一屑不顧,不停啃咬著金黃清甜的玉米,面容憨態可笑。不知是我烤的玉米令她垂涎欲滴,還是她對此物鍾情至極,令到她的眼神中帶有一絲惆悵……與此同時,乙班的李玉惠臨時加入隊伍,還不停揮舞著隊旗—燒烤叉,儼如一個拿著指揮棒的音樂家。

     「一、二、三,好!笑一個!」攝影的同學大聲喊著。然後,大家擁上前看,被那位「音樂家」和玉米忠實支持者弄得捧腹大笑。
背後那過路人的腦袋是否很熟悉啊?那就是我組組員敷衍了事留下的半個腦袋,背景是一棵參天大樹,茂盛的葉、堅實的幹,與其說它像一個健壯的小夥子,不如說就像我們這群充滿生機、活力的學童。它的枝展着,我們跳躍著。

     下午,大家乘車回校了,我望了望那清翠的山林,感受大自然的氣息。這是滿足而愉悅的一天,放下一切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