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郊遊剪影

中一 池咏恒

數月前,是一年一度的旅行日。同學在旅行車上不斷幻想目的地是個雲霧繚繞,非常有詩意的地方……令我很期盼這次旅程。

當到達目的地時,同學們的心情興奮極了!甫離開旅行車,就感到那種田園的氣息,十分心曠神怡!一片串連不斷的平原,在天空的伸展下,像風平浪靜的海般平靜。沒有了繁華市區的那種喧嘩,心中也一片平靜,那片綠色仿如一幅山水畫。

後來,大家提議到附近的「自然教育徑」走走,於是大家便興奮的準備出發。在剛出發不久,就看到了一個清澈透明的小湖,小湖配山林,簡直是夢境。在那湖光山色的地方逛,心境平靜多了。走著走著,一位同學突然停下來,並大叫:「看!很漂亮的葉子!」原來她看到了一些呈心形的葉子,她可真細心!這樣細小都能夠發現。邊走邊看,前面不是一大片樹林,有些紛亂交錯,有些枝丫重疊,更有一棵大樹直撐青天,令我感到大自然的奧秘。穿過那片茂盛的樹林,便到達了終點了。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亦要離開了,大家都依依不捨。在旅行車駛回學校的途中,大家異常的安靜,原來他們都在看旅行的照片。那歡樂的時光會長存我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