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一個疼愛我們的老師

中五 傅建倫

   上堂鐘響後,三分鐘之內老師一定會來到課室。每次步入班房,他都是很悠閒地,左手插着褲袋,右手抱着兩本數學書。把書放在教書桌上後,他都會挺胸收腹,炯炯有神地注視着全班,然後嚴肅地用英文說"早上好"。全班同學都精神奕奕地回禮。如果,有同學不留心,必定要在班上高聲地說"早上好"。他那有神的眼光,其實是注意著班上每位同學的儀容!

    不認識他的學生,十米以外見到他都會不禁地裝正經起來,威力無比!這位充滿威嚴的老師外表很平凡。他是單眼皮,戴眼鏡,淺淺的眉毛,額頭飽滿,身形健壯,常常穿着西褲和恤衫。雖然他表面上看起來是十分嚴肅,但其實他也是個很風趣,做事認真,耐心教導學生的老師。

    上課時,學生非常專心地聼他講解,有些同學就算想睡覺都撐著,甚至站起來聼,原因是除了我們對數學充滿熱誠之外,最重要的是,他教學的方法真的能令到我們全程投入。每次上課前大家都會感到興奮,因爲我們覺得上他的數學堂就是最大的樂趣。不要看他橫眉怒目的樣子,其實堂上的他是那麽慈祥,每一條題目都會耐心地講解,直至到我們都明白爲止。"有什麽問題想問",這句話,我們上堂都聼不少,原因是他需要知道究竟有沒有學生不明白。可想而知,他對學生是格外地負責任。他在黑板上計算時,是那麽的純熟,好像不用思考,又快又準!

    下課時,總有些同學湧到他面前問問題,他必定能夠詳細地解答,從來沒有同學不能從他口中得到圓滿的答案。有時,他就會教導我們一些做人的態度,所以我們對他充滿了愛戴及敬佩!

    他最喜歡就是給大量的練習給學生。雖然,我們感到極度不滿,但是,我們的數學成績都是有目共睹的。所以,我們也會樂意地做,也就是因爲他值得我們尊敬。

    其實,他在我們心目中已經佔有一定的地位,說起好老師,還是少不得他,上他堂就是像聊天一樣。他也是個負責任的老師,他就是我們的 李豪俊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