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一個疼愛我們的老師

中五 梁思翊

   上課的鐘聲響起了,沉重的腳步聲從們外傳來,同學們心情既緊張但又带興奮,因爲今天會派小測卷。從老師的表情看來,這次我們考的應該考的不太好。他以略带失望的聲線叫同學出去接卷,只見同學的臉色一個比一個沉,一個比一個失落。我的心也更沉重了。他似乎也發現了,他静静的看着我們,然後露出了一個笑容,雙手按在教師桌上,安慰大家。但大家仍舊一遍寂静,於是老師又嘗試以幽默的方法轉移我們的視線,他說:『好,我們先說選擇題,今次班上有位同學很厲害,成功的避開了所有答案。』果然,班上立即一陣大笑,我的心情也因此開朗了不少。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老師,很體貼和諒解學生。他的樣子和諧可親,每當在樓梯或是走廊見到他,跟他打招乎,他便會報以一個微笑和揮手。亦因他的這種性格,加上一個大肚子,所以我便稱他爲『地球先生』。最近,地球先生常常愁眉苦臉,满懷心事似的,這讓我回憶起他在課外活動時的活力與平日低沉的神色形成强烈的對比,地球先生總是有無窮無盡的笑話,令所有組員都捧腹大笑。

    老師也有嚴厲的時侯,還記的有一次,我們上課很不專心,他心痛地說:『同學們,安静……』,這句安静除了是要求我們專心以外,亦同樣要求我們要好好努力,爲自己的前途打算。我看到他眼中的失落,若果他不是真心真意的對我們,又那會因我們的不長進而痛心呢?

    他其實很低調,因此,時常顯得與别人格格不入。但是,他的知識分層面很高,這是大家都認同的,每次面對提問,他都能準確詳細的回答。
他的用心,我是感受得到的,而我亦很慶幸有他這一位如此疼愛我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