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我的父親

08-09    中二  陳盈君
題目: 我的父親
 

父親,他樂觀的性格讓我敬佩! 

在我小學三件級時,爺爺得了重病,爸爸也因工作上的問題辭職了。看著一家人為此而憂慮萬分,爸爸卻給我們提議去登山!

於是一家人便踏上了登山的旅程。一路上的風景如詩如畫,但也改變不了家人的滿臉愁容。父親輕鬆地笑了笑,說:「放下身上的包袱,好好享受這個旅程﹗」大家好像認同了爸爸的想法,都試著展開笑容。可是天公不造美,一個電話打擾了我們原來已不平靜的心靈——爺爺吐血了。焦慮又再一次重重地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爸爸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他片刻間的沉默表露了他的心情。剛剛蔚藍的天空突然烏雲密佈。突然,爸爸恍然大悟:「我們擔心只會令自己心情更糟,生命始終掌握在爺爺的手中,我們只能默默祝福他﹗」最後,我們登上了山頂,遙望著那遠方為爺爺祝福。悲傷的心情隨著爸爸的樂觀轉化成動力……

幾年的時間又快速流逝,我們一家人移居到香港,生活模式和心理狀況都有很大的轉變,有時我也會變得很急躁。但爸爸總會告訴我:「樂觀看待每一天是最重要的。」隨著時間的流動,一家的生活漸漸都適應了﹗是他,用樂觀的性格影響了我們! 

父親,您的樂觀讓我敬佩﹗希望在以後的日子裡,您能帶我走過一個又一個低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