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記某次苦侯的經過及感受

07-08 中五  黎婉雯
散文創作 
題目: 記某次苦侯的經過及感受    
           
二零零七年的聖誕夜,我在等著。
 
在我八歲那年,爸爸跟媽媽離了婚,我跟了媽生活,而爸則去了內地居往。我一直很乖巧,很聽媽媽的話,也絕口不提父親的事。
 
直至八年後的一天,父親突然來電:「念慈,可以與我見個面嗎?已經很久沒聯絡了。」我與爸相約在今天,也就是聖誕夜一起吃頓晚飯。我沒有把這事告訴媽,因為我不想她再記起傷心的事。我準時在八時正到達九龍塘巴士總站,身旁的人都快步走過,應該趕著與家人或朋友一起吃聖誕大餐吧?我按了爸爸的電話號碼,打算告訴他我已經到了。但回答我的竟然是:「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你晚點再來電。」在我身邊經過的途人愈來愈少,他們的步伐也由快變慢。我看一看腕錶,現在已經十一時了,我不安地想著:你究竟有沒有重視過我,有沒有在乎過我?之後我再一連撥了數次電話給父親,可是答覆我的仍然是那留言録音。
 
我還應等下去嗎?我挺著餓扁了的肚子決定繼續等你,因為我不想就此承認,我在你心中一點位置也沒有。我安慰自己:你只是被公事纏著,忙得不可開交罷了。
 
腕錶的時針由十一慢慢走到十二,再走到一字。我仍然站在那個巴士總站,只要一有人影走過,我也會大幅度轉過頭去看清楚,那會不會是你?駐站的車長不時投來奇異的目光,我真有一股衝動想跑過去告訴他:「我在等一個很重要的人啊!」等著等著,週邊的環境愈來愈靜,車頭燈的閃動也愈來愈少,只有孤單的路燈陪著我。我打了最後一通電話給你,也知道你已經不會來找我了,這令我不禁懷疑…
 
我一直在等的究竟是什麼?是你?是一點兒的慰藉?還是一丁點的父愛?我一直希望你不會掉下我不管;希望你會給我那失落了很久的一部分溫暖;希望你不會令我失望。就是因為這些原因我才等下去啊,爸爸!
 
我應該謝謝這陳刺骨的寒風把我吹醒,令我明白到漫長的等待後,並不一定能得到你想得到的。
 
二零零七年的聖誕夜,我在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