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窗外

07-08  散文創作
中六 夏麗佳
題目: 窗外

這是一扇平凡的窗,銀色的窗框鏽起朵朵銅色的桃花。百無聊賴,望向窗外,看那窗外的世界慢慢地掩上黑紗。

橙黃的顏色,充斥在我的眼前。夕陽的光暈縈繞在整個天空,白色的雲,被光暈染上粉橙色。這是原來窗外的景象。

橙色的光暈逐漸被紫色取替,橙黃的天空泛起了紫色的晚霞,煞是好看。夕陽失去了踪影,另一方的月亮,在紫色的包圍下,慢慢展開了皎潔的象牙白。紫霞帶出了月亮後,便離開了。取而代之的,是黑紗的掩蓋,覆蓋在整片天際,天際染上了黑夜獨有的色彩。呈現出黑夜的來臨。

晚風微微地吹著,似要把黑暈擴散,令整片大地都染上黑色。氣溫漸冷,我禁不住抱緊雙臂,抱緊自己的溫度。轉身添衣,再看窗外,整個窗外已被黑幕重重地掩蓋。是黑夜樂曲的序幕。

路旁的街燈,在黑幕上泛起微黃的光暈。街道上的人匆匆趕回家,希望享受家中的溫暖。路人的影子在街燈的光暈下形成一個個拉展的黑影。樹響起沙沙的聲音,催促著路人的步伐。婆娑的樹影在燈下翩翩起舞,舞著黑夜獨特的舞步。日間川流不息的馬路上,只剩下少數咆哮著的車。伴著風的呼吸聲、樹的沙沙聲,奏起黑夜的交響樂。

遠處的天際,已被黑紗覆蓋,只透出點點繁星的微光。建築物,靜靜換上夜間的晚裝。萬家燈火,彷如臉上的妝容,為建築物添上冷艷,繼續展現不同的美態。日間繁忙的碼頭,急促的步伐已經放慢。貨船冒出的白煙,在黑幕上畫出白色的絲帶。水已變成黑色像一匹上好的黑緞。波浪在黑色的湖面泛起銀色的光芒,像淑女的裙擺般在黑緞上不斷浮現。

空氣漸冷,夜風漸強,冰冷的風刃在我臉上劃過,綻開冰冷的痛楚。樹影像猛獸般掙扎著。交響樂令人震耳欲聾,到達最狂野的旋律。冰刃般鋒利的風,拍打著海水,令海水泛起一陣又一陣的旋轉,舞出熾熱的舞步。

一會兒,交響樂高潮結束,夜風漸弱,海水波浪平息,又是一幅美麗的夜景,又是一個迷人的晚上,又是一段動聽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