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相冊(Principal's Photo Gallery)


      設立校長相冊,絕非校長閒來無聊,而是旨在與學生們分享個人興趣,藉此帶出培養興趣對均衡生活和發展事業的重要性。

      我期望每一位葵涌蘇浙公學的學生,在六年的中學生活中都有機會接觸多項有趣的事物,再選擇其中兩、三項作深入探究,將興趣發展成為嗜好。 


      興趣和嗜好可調劑枯燥的工作,有助減壓,陶冶性情,培養品味,更能促進個人反思,調節心理狀況。此外,在交朋友時,有嗜好的人容易打開話題,使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很多人的事業皆以興趣為起點,如果學生能在高中按興趣選修科目,並能在升讀大學時以自己最有興趣的學問作為大學主修科,那將無疑是人生樂事。將來亦可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如同求學修身,學生在培養興趣時,也需要引路人。如果校內每位老師都樂意與學生分享你們的興趣,學生便可接觸數十種有趣的活動。我喜歡攝影,雖然技術一般,但仍樂意與同學分享,故設立校長相冊,望能拋磚引玉。在此希望老師們踴躍響應,謝謝各位。


梁健文校長
2021年2月19日

語言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