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科目特色
 

本校歷史科特色
歷史研習有助學生培養全球視野,加強對現今社會的了解。本科能培養同學的高階思維能力,為自己在人類社會發展的歷程中定位。
本校同學曾參加三屆歷史科文憑試,而取得優良成績,其中於2013年、2014年文憑試的合格率均為100%,優良率分別為55.6%及37.5%。

本科善於運用不同資源教學,包括歷史照片、歷史記錄片、新聞資料、時代流行曲、漫畫、電影等等。同學的學習模式亦多樣化,包括歷史短劇、海報設計、角色扮演、寫演辭、分組匯報、專題研習等等。

本科重視訓練同學自學的習慣。除了培養同學的閱讀習慣,本科又向同學推介有用的網上學習資源,讓同學透過豐富的自學資源學習。本科正加強發展專題研習的學習模式,中六級同學曾完成以香港文化為主題的研習報告,研究題目包括香港典當業、大牌檔、香港電影發展、涼茶文化、殖民地時代的建築等等。

本科能安排校外學習的活動,並學於與其他科組作協作推展活動。下表列出近年本科曾舉辦及正開展的活動資料:

本科曾舉辦的活動:

本科正開展的活動:

  1. 中五級參觀法定古蹟景賢里、
  2. 中五級參觀活化歷史建築雷生春
  3. 中六級參加市區重建局主辦的「舊區重建考察活動」;
  4. 以跨科協作模式的活動包括中三級中西區及灣仔區考察活動(與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通識教育學習領域協作)、
  5. 中四級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和平大使文化慶典活動(與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公民教育組協作)、
  6. 中二級模擬考古發掘工作坊(與中史科協作)、
  7. 中三級「澳水漁風 --- 大澳漁村生趣之旅」(與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其他學習經歷統籌組協作)等。
  1. 跨級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和平夥伴 予人尊嚴」計劃(與英文科、藝術教育發展小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公民教育組協作)、
  2. 中三級灣仔區考察活動 (與藝術教育發展小組、個人、社會及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協作)、
  3. 中四級澳門歷史文化、藝術、宗教考察活動(與視藝科、公民教育小組、基督徒團契協作);
  4. 中二級參觀香港歷史博物館專題展覽「漢武盛世:帝國的鞏固和對外交流」(與中史科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