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天地

家長教師會於2000年度成功申請優質教育基金五萬元作為成立「家長資源中心」(正式命名為「家長天地」),並於2000年10月13日正式啟用。

「家長天地」有空氣調節,安裝有電話,置有音響器材,又有電腦組合、打印機及掃描器等,設備完善。此外,天地內有大量親子書籍、光碟及教材套等,供家長借閱或進行小組討論。而天地內外均有報告板,張貼活動資訊。而意見箱的設立,是希望提供渠道,讓家長發表意見。

家長教師會成員希望「家長天地」之成立能達致以下目的:

1. 加強家長與學校的聯繫:

家長經常到學校,直接參與學校的活動,更投入學校生活,對學校的活動與措施有 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從而發揮學校家庭合作之效,家長與學校互相信任與支持, 對青少年的教育更一致。而家長也可藉此有發表意見的渠道。

2. 家長利用午飯及放學時間到學校,與子女一起進午膳或接子女放學,拉近家長子女的距離,更可減少子女沾染社會上的不良風氣。

3. 方便家長常務委員到校跟進會務、加強家長間的聯繫: 本校已組織「家長聯絡網」,各班均設班代表,如此,「家長資源中心」更能發揮聯絡 作用,如張貼通告,傳遞最新活動資訊等。 5. 裝備家長,與子女同步成長:

4. 「家長天地」購置有:親子心得的教材套、錄影帶、雷射光碟、書籍等,供家長借用。 家長可於「家長資源中心」舉行小組討論、茶聚、興趣小組等,不但可以交流心得, 更可互相支持勉勵。

5. 充分利用家長資源,協力改善學生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