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s Good Work> 中文作品欣賞 - 機會

中四 王欣茵

夏日炎炎,知了在樹上不停地叫喚,仿佛在叫喚著太熱了太熱了!是啊,在這炎熱的夏天,如何消暑呢?那便是去泳池游泳了!

每年暑假,學校都會組織游泳訓練。每個人都擁有游泳的本領。

記得五年級的暑假,媽媽幫我報了一個游泳班,一大早就帶著我去買游泳裝備,然後便前往了泳池。第一次學習游泳的我,滿懷信心,光著腳丫便朝著泳池沖著,水漸漸漫過大腿,一股冷意撲面而來,我有想過縮想向岸上逃卻。就在這時,教練如同餓虎般從水中向我撲來水花,頓時間,我用手抵擋水花,腳底一滑,便掉入了水中,毫無經驗的我撲騰地揮著小手,鼻腔中嗆了水,其實水深只有一米二,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愚蠢。

適應環節結束,游泳課程正式開始,第一步,憋氣。雙手扶住池壁,呼哈呼哈,抬頭吐氣,發出呼的聲音,教練有條不紊的講述,我們跟著他的節奏做著,很快這一關,每個人都掌握了。接下來,便是漂浮的時候了,教練一個接一個的教導,有些人因為重心不穩就會側翻。好在當時的我身輕如燕,這一關井然有序地就結束了。真正的難關就是換氣了。如何做到身體不下沉,又能成功換到氣呢?其中當時的我也不會,只是一換氣時,就像身體太重了似的,就會不由自主地下沉。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始終無法擺脫這個魔咒。一次又一次地失敗,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教練說,今年本小學會舉行一場游泳比賽,贏得這場比賽的人會獲得五百元獎金。頃刻間,我決定了,我想參加比賽,我要獎金……

輕輕地一蹬池壁,我努力地保持平衡,小心翼翼地擺手抬頭吐氣。一次又一次,漸漸地找到了感覺。從首先的只能換一口氣到後來的能換上三口氣,頓時自豪感油然而生。加上腳的動作,我可以游五米了……十米……二十米……就這樣,我便學會了游泳。

比賽很快就要來臨了,為了更好的迎接比賽的到來,我幾乎天天都去「泡」泳池。我認真地反復練習,一蹬池壁如何可以沖得遠一些,旁邊的一位游泳健將好心地提醒了我一下,要將自己緊繃成一根弓箭,這樣就可以比你現在的距離更遠點,這所謂贏在起跑線。

我用力一蹬池壁,嗖地一聲就像離弦的箭。頃刻間,推開浪花,往前沖了三米。我反復調整著姿勢,為了達到快的速度……

第一次,看台上的媽媽給我計時的時間是八十秒。

時間滴答滴答,比賽前五天到來了,我在泳池中反復練習著,經過十幾天的練習,我得到了快的飛躍。從八十秒縮短至六十八秒,媽媽在起點的看台上向我豎起了大拇指,為我讚歎,開心之情在臉上得以綻放!

比賽的最後一天來臨了,我在泳池最後拼搏了一天,從一個黃皮膚的人,硬生生曬成了一個小非洲人,但是就在這時,那個令人滿懷期待的游泳賽事被取消了,但是我並不後悔,游泳令我學會了進取!

游泳令我學會了拼搏!

游泳令我學會了堅毅!

是啊,游泳令我學會了不言敗,不放棄!

雖然我錯失了這次機會,但我並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