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科學
科目特色
 

綜合科學科是本校中一至中二學生必修的科目。本科的教學策略是講授與實驗並重的,從中一開始培養學生操作儀器的方法和明白實驗安全的重要,從而令學生有更好的基礎鞏固往後的學習歷程。另外,本科更著重引發學生對科學的興趣,希望學生能夠掌握科學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外,更能夠從互動的實驗課堂中,建立學生的溝通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協作能力、創造力、批判思考能力和研習能力,以適應二十一世紀的生活與挑戰。

本科每年也會進行專題模型設計,目的是希望學生能夠從課本所學的知識運用到不同的專題模型設計,而每年的專題模型設計除了一些在課本提出的模型設計外,例如:中一級的「濾水器」和中二級的「水火箭」、「雞蛋撞地球」,這兩年更加入了一些在課本沒有提及的模型設計,例如:中一級的「風力跑車」、「太陽能模型車」和中二級的「籠中鳥」。通過不同的模型設計,希望同學能夠發揮協作精神,以增強學生組織能力、分析能力、整理及表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