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科目特色
 

近年有不少重視創新科技的先進國家十分重視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這四方面(STEM)的教育工作,而高中是從中學教育過渡至專上教育及職場的重要階段。有見及此,本校於推行第一屆新高中課程(2010年)時已開辦資訊及通訊科技科(ICT)。

在升學方面,修讀本科的同學除可選擇升讀大學及其他專上學院的電腦學系、工程學院外,亦可選擇升讀人文科學、社會科學、科學、法律、社會工作、心理學或工商管理等範疇之學科。另外,除直升大學及專上學院外,同學亦可選擇修讀其他進修課程,考取由Microsoft,Oracle及Cisco等機構所發的專業資格;或由香港、澳洲、美國、英國、新加坡等地的專業電腦學會所發的會員資格。

在就業方面,與本科有關的工作包括Apps程序開發員、網頁/圖像設計員、程序設計員、網絡工程師、數據庫管理員、系統分析員、資料輸入員、電腦操作員等。此外,香港正步向知識型經濟社會,在日常生活及不同工種上均需要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若同學能盡早掌握相關技能,並用於解決生活及工作的困難,定能事半功倍。

本科實踐與理論並重,適合對科技有興趣 (電腦、手機、通訊等)、喜歡新事物及學以致用的同學修讀。